Aare

行尸走肉

我不伟大,我只是强者谋算下的棋子砾砂。


如此清醒残酷的认知观念,形成原因却简单无比:我主动踏上棋盘、交付自身所有一切,仅为让那个曾经赠予我温暖的人能活下来。


就当时时局而言,看似人数庞大的食死徒团队并没有想象中的团结——这个词反而能在那些拒绝加入、转入投身凤凰社的巫师身上的到更加良好的体现。我越来越清醒地看出更多黑袍子的目的,他们并没有改变时政的魄力,仅想追随一个过于强大的人打破当世权利对他们的限制、依靠先天的血统高人一等的新观点,不必费心进取地便理所应当地成为利益权利的瓜分者——而这,却是我最初加入时,厌恶现下时局的根源。


因此,我更清楚地意识到,这一要求的实现是如此困难,以至于从提出开始,邓布利多便直接询问我愿为此付出的代价。当‘Anything’一词脱口而出,我天真地以为这只是一次短时间的沉重交换。虽是黑魔王亲自做出的决策,但只要他的对手是邓布利多,他所期待的结局便难以实现。邓布利多——这位被认为是最伟大的巫师,只要他能够稍微一视同仁地看待他的凤凰社手下、用对我发号施令的态度要求一贯自大的人、拒绝他们过于天真的想法,这个要求必然能够实现,而那个人的安危也可以得到保证。


但当我站在戈德里克山谷的小屋外,无法平复心绪踏入其中,映入眼帘的只有横陈于地的亡者和哭闹不止的婴孩。残酷的事实再一次证明我看待事物的局限性,于很久之后我才知晓当时的真相:尽管邓布利多提出了隐藏地点的方案、确定了用赤胆忠心咒作为保护的手段,但却没有强势到底持有保密人身份。这样的安排让人无法理解,甚至在很多夜晚成为我的梦魇、以及深刺心底的疑问:


邓布利多,这预言中必定有我不曾知道的内容。而你,是否为了确保魔法世界的和平,做了一个必要过程的推动者?


没有人给我准确的答案,尽管我被亲口承诺的誓言束缚、不得不履职十几年。我带着怒气与恶劣对那个男孩儿送上嘲讽攻讦,用贬低和打击的语言期望他保持清醒。除了同事我几乎得不到更多人的好感,学生们更是明晃晃地在他们脸上摆出对我的讨厌。


而我不会辩解伸冤,我将继续忠实执行我的诺言,没有其他选择,看不到更多希望,宛如行尸走肉一般,被强者驱赶。

评论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