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re

拯救

看似干净的人,只因头顶的强光令阴影集中于脚下立锥之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带着沉重的心情从马尔福庄园走出,再一次,黑魔王未向我派发任务。一个不能忽略的事实愈发清晰,而它直接可导致的后果足以改变这场谋划已久的战斗。


黑魔王不信任我。


对于我目前的身份——这无疑是致命的,清楚认知后冷汗在头顶聚集又浸湿发缕。在魔法部战斗的失败令他很长时间盛怒不已,食死徒团体提前曝光、卢修斯的入狱、魔法部长因此请辞,在这一系列事件之后,我才知晓了当时的战斗计划——这本就是令人在意的端倪。原来晚归的托辞并未被黑魔王全部接受,他仍在‘耐心’地等待我提供更有力的情报,以此证明我的‘忠诚’。


快速回到霍格沃茨,旋转台阶缓缓上升,校长室的大门已经打开,邓布利多早在此等候。无视了他邀请就坐的手势,顾不上接下他递出的水杯,紧绷起一路微微颤抖的嘴唇,强迫自己保持冷静,不被惊恐的情绪影响。


“我需要更多的证明才行,校长。”


低沉的语调掩饰了大部分的惶恐,只有略微延长的尾音泄露了一丝情绪。霎时,邓布利多的眼神变得认真。与他视线相触良久,我才听到这个老人叹出一口气,随后从办公桌后起身,并示意我一同踏上观星台。当并肩站立在栏杆前,我们一同看向西面的天空——在哪里,一颗预示死亡星星亮得耀眼。这样的场景在最近一年多次出现,以至于我也养成了相同的习惯。


“魔法部那场战斗,是否存在我不知道的细节?”


率先提问只是不想浪费时间,但话音未落邓布利多的呼吸便凝滞了。猜测立刻被证实,既然黑魔王出现在战斗中,自然会接近波特,额外教学的内容当然会被他知晓,毕竟他们拥有思想的连接——这是邓布利多亲口所述。也许,在黑魔王制造那份假的‘画面’之前,他就已经将波特的脑袋看了个够,而如此关键的信息,我却没有得到任何警示!惊慌瞬间被怒气替代,我转头瞪向了身旁的人。


“这次又是——不,每一次!都是——波特!”


这一次,邓布利多没有打断我,他缓慢转身平静地看向我,光影交错间,他脸上皱纹居然显出了老态,而非大众之前的犀利。我怎么忘了,纵然巫师的寿命可以长达几百年,但想想尼可·勒梅的几百岁的模样吧,衰老造成的弱化仍然无法避免。


“西弗勒斯,最近食死徒很活跃,麻瓜世界都被波及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而你无法提前得知,你的身份和地位岌岌可危。”

“显而易见——”

“食死徒们四处抓人,从你提供的情报来看,我们可以利用某些极端疯狂的食死徒……”

“……你想要我做什么?”

“拯救饱受折磨的人,帮助他们快速解除痛苦。”


谜语一般的请求,我却忽然理解了他未曾明言的内容。我被他的想法震住了,连心脏都开始狠狠抽动;我努力转动大脑、平复情绪,试图找出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,但他已经快速给出我避免触碰的答案。


“眼下的问题也需要解决。”


这句话让我如坠冰窟,我当然知道多年之中的牺牲和放弃,但从没想过我也会成为其中的因。而邓布利多也恢复了他一贯的姿态,睿智、从容、和强大的冷静。我深深地打量着他,最终让他把名字告诉我。


“爱米林·万斯。”


转身走下观星台,我需要回到地窖完善说辞,修改记忆。只是当那扇沉重房门即将闭合,邓布利多的声音再次传来。


“你需要活着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